每日经济新闻

    EB回应:曾经收到中方《研究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2-17 10:34

    每经实习记者 郎振 实习生 李娇凤 发自北京 

             中国风电CDM项目与EB的纠葛恐怕还将继续。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新闻官员大卫·阿巴斯昨晚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一份邮件中明确表示,“EB已经看到并阅读了中国-丹麦风能发展项目办公室与中国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共同编辑完成的《中国风电及电价发展研究报告》,但是该报告并没有回答理事会提出的问题:在该地区,对于类似的项目和已经注册的CDM项目之前的费用,为什么高于相关项目所声称的实际费用?”

             12月14日,由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中广核、中节能、国华新能源投资和河北省建投的代表在北京签署了一份《声明》,意在抗议EB对我国10个风电CDM项目的拒批。大卫·阿巴斯表示其已经从《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读到有关此事的新闻,但他本人并没有看到《声明》的原文,因此不便对该《声明》做出评论。

             签署上述《声明》的企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EB的审批过程存在不透明等现象,并没有按照相关程序来进行。

             但是大卫·阿巴斯告诉记者,在各个不同的评估阶段,EB会提供由于复审的请求所引发的具体的问题给项目参与者。风电项目全部是根据《京都议定书》和CDM执行理事会所制订的程序来核准的,不存在违规行为。
     

    上一篇

    北京居民水价调整 方案二选一

    下一篇

    快评:三角形整理中 股指调整有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