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东大会受阻*ST九发停止重组

    2009-12-15 04:25
    每经记者  李文艺

            *ST九发(600180,收盘价7.31元)今年4月复牌后出现30个交易日涨停。15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停止实施与南山建设的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要求南山集团履行承诺,以不低于3.3亿元的经营性资产或现金置换*ST九发现有的3.3亿元资产。

            完成破产重整的*ST九发,原本想收购南山建设100%股权,同时置出公司资产烟台紫宸100%股权,由此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向房地产开发经营。可是由于股东大会程序上的不合规,导致该方案只得停止实施。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ST九发本次重大重组方案表决时需经出席会议的社会公众股东2/3表决同意,照此标准,公司6月2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此方案并未获得通过,因此停止。

            不过,停止资产重组后,*ST九发改善基本面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公司要求南山集团尽快履行承诺,以不低于3.3亿元的经营性资产或现金于今年内置换或购买公司现有的3.3亿元资产,而南山集团业已向公司发函愿意继续履行承诺。*ST九发表示将积极与南山集团公司及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并积极推进与南山集团公司的资产置换或现金购买事宜,改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揭秘龙虎榜

    下一篇

    又错走“极端”?融创中国赴港上市搁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