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三季度投资组合权益投资占9.6%

    2009-11-17 03:46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11月16日,中国平安就其2009年三季度业绩召开说明会。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在会上称,展望第四季度,世界经济虽出现企稳迹象,但全面复苏将是一个缓慢、曲折和复杂的过程。中国经济仍面临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债券市场收益率可能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低水平、股票市场波动加剧都将对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增加不可控因素。

            平安没有在三季报中公布股票持仓的情况,董秘姚军称,中报显示,权益投资占保险资金投资组合比例的9.6%。中国平安半年报中透露,中国经济虽然复苏迹象增多,但在经济结构等诸多方面仍存在较大困难,经济基本面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该公司下半年的投资仍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下半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投资策略,保持投资的灵活性,通过积极的资产配置应对资本市场波动,同时稳步推进非资本市场投资。

            姚军表示,今年平安比较好地把握了投资时机和节奏,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未来,该公司将基于对市场的审慎判断,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不断调整优化权益资产比例。

            虽然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但是有业内分析师称,现在看多是主流,因此第四季度没有必要在权益类投资上减持。

            对于平安收购深发展的进程,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姚军透露,该计划正在正常地履行审批程序。并且平安与大华银行合资成立的基金公司的申请也尚在审批中。孙建一表示,基金业务作为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拓展零销和专户理财都有重要意义。他表示,目前该基金公司申请还在监管机构的审批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揭秘龙虎榜

    下一篇

    捂盘还是楼荒 上海楼市年底无房可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