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政策微调悄然展开

    2009-08-05 02:40
      对于经历了上周大震荡的股民而言,显然对于昨天的小震荡已经有了免疫力,空头杀出的筹码再次被场外等待的多头悉数笑纳,大盘最终以小涨报收,沪市2553亿元的成交金额名列本轮行情以来的第二位,市场依然是处于“夏日”的高温之中。

            本周的行情已完全成为补涨股的战场,农业股因为前期涨幅较小,成为了踏空资金的袭击目标,昨日居然有14只农业股挂于涨停板之上,这完全是不问青红皂白的炒法,炒家只看股票简称,其他的统统不关心,股市的博傻游戏再度升级。

            而就在这种疯狂炒作之中,各种政策微调却正在悄然展开,估计是怕市场波动太大,破坏市场的大趋势,有关方面就只干不说罢了。

            首先,新基金获批的速度明显降下来了,前期那种每周几只基金获批的状况没有继续,目前发行的新基金都是前期获批的,资金引入速度显然在降低;其次,新股审核和发行的速度却明显提高,出现了一天审核三家公司、一个申购周期里发行四只股票的情况,筹码的供应不断增加。

            管理层采取了这些微调措施,就目前而言,想必其心目中理想的市场状态是“活而不乱”,既不想一棒子打死,也不愿继续火上浇油,从而引导市场逐渐降温实现“软着陆”,避免以暴跌的方式出现“硬着陆”。

            我相信管理层的这种意图最终会反映到市场之中,大多数聪明的资金也会自觉调整策略,这决定了8月份的震荡主基调,指数连续拔高的可能性偏小,很可能是“进二退一”的特征,操作中应该适当把握市场波动节奏。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3.98元上下2%清仓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3.98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高送转预期缩水 拓邦电子今或大跌

    下一篇

    PSA再启中国合资计划 合作或不限于商用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