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多头吃下“定心丸”

    2009-07-24 02:25
    在狂热的买入者面前,2008年熊市最大的缺口完全不是对手,多头本周只用了4个交易日便彻底封闭了这一缺口,3300点也成了囊中之物,此前关于多头受阻于此的担心完全成了多余。

            昨日是本周成交量最小的一天,沪市跌破了2000亿元的水平,而前日也出现缩量状态,对这种缩量该如何看待呢?在高位缩量往往是追涨谨慎的信号,代表人气有可能下降;但是如果考虑中国建筑新股冻结资金的特殊因素,不排除是由于锁定了一部分活跃资金,所以只有下周一中国建筑申购资金解冻后,才能完全确定缩量的原因。如果大盘的确进入了缩量周期,那么目前的上冲力度会有所减弱。

            从昨晚新闻联播的报道来看,管理层已确定的工作基调为  “要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此我的简单理解是由于经济的复苏力度还不够扎实,所以流动性不会过早回收,显然这为看流动性脸色的多头吃了一颗“定心丸”。

            而仔细领悟上述政策基调,我也在思考一个比较务虚的问题,这是不是意味着一旦经济增长全面进入正常轨道,流动性就会开始正式回收呢?如果到时候有人拿业绩增长来作为做多的新理由,我倒会警惕起来,看看现在股民抢股票的积极性,谁还在真正关心公司的估值呢?关心的只有题材和概念,没有了充裕的流动性,就算业绩增长也无人追捧,一切都是空谈。

            昨晚看了一个朋友的MSN留言,感觉很有意思,也是现在很多操作者心态的最好体现,他写到  “昨天上午一闭眼就满仓了”,现在炒股想太多似乎有点不合时宜,往往就是想法不多的新股民、新基民比较好赚钱,眼睛一闭就冲进去,管它震荡不震荡,短期效果还不错,因此我相信再过一个月,各类股神的故事又要到处流传了,但是这些故事我是永远学不会的。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军工股剑客“唐氏双雄”代客炒股 亏损数百万遭索赔

    下一篇

    分红险“高收益”抢市 专家建议理性投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