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逼空行情告一段落 热点还会继续轮动

    2009-07-08 03:03

    在操作策略上,对股指既要轻视,也要重视。所谓轻视,就是要重个股轻指数。所谓重视,就是尽量在股指震荡的相对低点才介入个股操作,因股指的震荡会很大。

    昨日房地产板块全线回落,两市股指在连续逼空创出新高、成交额创出天量后终于回落,不过成交依然活跃。沪市成交额为1912.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918.8亿元。前日深交所发出监管警示,让渐趋狂热的股指降了点温;不过这恐怕只是夏日的阵雨,预计市场仍会保持活跃。

    大盘冲高回落

            在连续4日逼空后,昨日沪深两市终于回落,沪综指以实体35点阴线吞吃了周一的阳线,回到3100点之下。周一两市成交额都创下了本轮行情的天量,沪市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两市合计超过3000亿元。股谚:天量之后是天价。昨日的调整是否意味大盘逼空之后果真见顶?

            消息面上,日前深交所发出对七种交易行为重点监控的警示,市场主力对此无疑心领神会。昨日,两市低开后,早盘即有一波杀跌,但中午收盘时,两市却双双翻红,沪综指创出3130.07点的新高。正当投资人舒了口气时,14点30分,两市展开跳水。从两市涨跌股对比来看,沪市涨跌家数基本相当,涨跌比为485:437;而深市的涨跌比为462:329。另外,不计ST股,沪市昨日有6只股票涨停,深市有7只股票涨停,两市没有一只股票跌停。同时,大智慧板块指数显示,前期热门的地产指数昨日跌幅第一。

    震荡攀升态势未变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现象表示,一是尽管昨日大盘回落,但仍处于受多头控制的状态;二是股指只能反映一部分股票的涨跌,不能全面反映市场的状况,现阶段更应该关注量能的变化;三是地产股回调导致大盘回调,日前中金公司指出,房价过快地上涨可能触发政府对该行业进行调控,不过这需要经济增幅达到普遍可接受的水平才可能出现。

            综合分析,目前判断大盘见顶为时过早,如新旧热点顺利切换,大盘震荡攀升态势未变。

    轻指数重个股

            此前,发电量、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等经济先行指标已有触底回升的迹象,但是否能持续尚待观察。而本周开始,6月及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将逐步公布,同时中报披露也拉开帷幕。此前,向上修正业绩预告的公司开始增多,市场对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持较乐观态度。

            观察目前的经济环境,一方面宏观经济出现积极迹象,另一方面流动性极为宽松。这些现象都非常有利于股市。但随着股指的走高,市场的压力逐渐增大,许多股票的价格已经很难用估值来分析。然而这种状态也是大多数投资人不得不面对的。市场被极度高估和极度低估的状态一般不会停留时间太久,而当前这样状态反倒是市场的常态。这种情况下,大多数股票将不再由估值驱动,而为题材驱动。

            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对股指既要轻视,也要重视。所谓轻视,就是要重个股轻指数。所谓重视,就是尽量在股指震荡的相对低点才介入个股操作,因股指的震荡会很大。而在个股选择上,考虑到中报因素,应选择行业景气较好的通讯、机械、建材、商业板块,或者行业拐点可能出现的板块如电力板块等。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传曲江文化借壳西安旅游一周上涨18%

    下一篇

    菲亚特“再婚”牵手广汽拼市场 三道关口拦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