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第二单 万马电缆7月2日网上申购

    2009-06-24 02:47
    每经记者  姜艳艳

            昨日晚间,深交所发布了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马电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意味着该公司成为IPO重启后第二家获得证监会审核批准的上市公司。根据《招股意向书》,万马电缆此次将在A股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股票代码为002276。  

    7月2日网上申购

            万马电缆首次公开发行A股询价及推介公告显示,6月25日~29日,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将组织公司在北京、深圳和上海三地进行现场推介和初步询价,发行价格将在6月30日确定。7月1日下午14:00~17:00将在网上路演。

            万马电缆此次发行5000万股,采用网下向股票配售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两种方式进行,其中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1000万股,占此次发行总股数的20%。

            发行日程安排显示,网下申购缴款日为7月2日9:30~15:00,当日也是网上发行申购日,普通投资者即可参与申购及缴款,而时间则是9:30~11:30和13:00~15:00。7月6日刊登网下配售结果和网上中签率,7月7日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并解冻网上申购资金。

    08年业绩同比增10%

            资料显示,万马电缆成立于1996年,2007年2月变更设立并在工商局登记注册,发行人系浙江万马电气电缆集团与张珊珊等15位自然人。由于万马集团持有电气电缆集团90%的股权,而张德生持有万马集团56.6%的股权,因此张德生为万马电缆的实际控制人,而张德生与张珊珊为父女关系。2008年7月,万马电缆通过发审委审核。

            万马电缆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交联聚乙烯环保电缆投资项目和电力电缆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预计共需要资金3.425亿元。

            公司方面表示,如果实际募集资金小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需求,缺口部分由公司自筹方式解决,若实际募集资金大于上述项目拟投入资金需求,则资金余额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2005年至2007年,万马电缆的净利润分别为2538万、5914万和6753万,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2008年全球遭遇少见的金融危机,A股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出现了业绩下滑和亏损的现象,但万马电缆在2008年实现净利润7449.39万元,较2007同比增长了10.30%。

    还有公司将获得IPO批文

    此前有分析师表示,在2008年IPO暂停前,共有33家公司已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暂未发行,但部分公司可能会因业绩变化等原因而被筛除掉。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重启IPO对于股市而言属于正常的恢复融资功能,并且在新股制度发行改革后,市场化发行股票究竟影响如何也需要“示范效应”,因此不排除未来还有多家公司获得IPO批文。

            事实上,有关万马电缆将和桂林三金和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同获得证监会IPO批文的消息在上周就开始传出,最终桂林三金拔得头筹,而万马电缆获得第二。因此有消息人士认为,不排除信立泰将成为IPO重启第三单的可能。

            资料显示,信立泰主营业务为心血管类、头孢类抗生素、骨吸收抑制剂类等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发行2850万股,募集资金5.2亿元,投向硫酸氢氯吡格雷原料药及其制剂产业化等6个项目。

    万马电缆实际控制人

    张德生

            浙江万马集团董事长。1989年创办临安特种电子电缆厂(万马集团前身),目前已发展成一个现代企业集团,经营范围涉及电气电缆制造业、医药产业、房地产开发和体育事业四大领域,下辖有万马电气电缆集团、万马房地产集团、万马药业公司、万马合成药公司、浙江天屹公司、浙江万马职业篮球俱乐部等十几家核心企业。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A股新增开户数创近8周新高

    下一篇

    不是空穴来风:吉利洽购沃尔沃仍在进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