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降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股再度狂欢

    2009-06-24 02:47

    每经记者  王砚丹  马骏骎

            昨日午后银行板块再度领涨大盘,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中国银行盘中更是一度冲击涨停,其他银行股也纷纷走强。市场猜测午后银行股集体上扬或许同下调准备金率传言有关。真是如此?

    传言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对于银行股午后的异样上涨,大众保险公司基金经理吴侃表示,市场传言称准备金率将被调低。中原证券一位策略分析师也指出,如果下调准备金率,对银行将是极大利好,因为它们将有更多资金贷款给政府项目。

            不过也有分析师并不认同市场看法。海通证券分析师范坤祥指出,并不认为央行会采取下调准备金率的做法,因为市场流动性已经比较充裕,没有继续下调的必要。他认为推动此轮银行股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估值因素和基本面因素。有行业研究员也表示,按最新公布的整个银行业存款余额计算,如果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向市场注入2700亿元。而在上半年信贷数据持续高增长的背景下,央行没有必要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来抚平短期利率波动,但是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则是很正常的。

    外资投行继续看好银行股

            尽管对于传言存在分歧,不过,高盛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调高多家中资银行股评级,称政府第三季度仍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将使银行业受益。银行净利息差第三季有望触底回弹,此外,A股市场IPO重启将加速通货膨胀,可扩大银行息差收入和手续费收入。

            高盛在报告中调高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的投资评级。其中,中国建设银行H股上调至“买入”,交通银行H股、浦发银行A股由“中性”上调至“买入”;中信银行A股由“卖出”上调至“中性”。

            此外高盛维持工商银行H股、兴业银行A股的“确信买入”评级不变。

            不过,上述研究员同时提醒,连续四周以来,银行股涨幅都领先于大盘,银行股的估值优势进一步缩小,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揭秘龙虎榜

    下一篇

    IPO第二单 万马电缆7月2日网上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