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存一年 利息少收入21%

    2009-06-23 03:00

    每经记者  杨斌  发自成都

            1万美元放银行存一年,利息将减少约21%。昨日中国银行宣布,从6月21日起调整境内美元、英镑等部分外币小额存款利率,这也是该行自今年3月25日以来再次调整外币小额存款利率。这次涉及的币种包括美元、英镑、欧元、港币和加拿大元5种,通过对比发现,这次被调整的外币小额存款利率都比以前存在不同程度的下降。

            调整前,美元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和两年的存款利率分别为0.25%、0.50%、0.75%、0.95%和1%,调整后则相应变成了0.15%、0.25%、0.55%、0.75%和0.95%,其中3个月期存款利率调整幅度高达50%,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21%。

            此外,英镑、欧元、港币和加拿大元在这次调整中,不同存款期限也有不同幅度的下调。英镑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从1.076%调整到了0.75%,欧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从1.25%调低到0.85%,港币一年期存款利率也从0.7%调整到0.45%。

            对于这次对部分外币小额存款利率整体下调的初衷,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这是鉴于国际外币市场利率持续下降。而2008年11月以来,中国银行对小额外币存款利率调整的频率有所加大,在短短7个月内,已进行了4次调整。

            某商业银行人士表示,中行在外汇方面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他们这次大规模地调整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或许会起到示范效果,不排除其他银行也作出调整的可能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中钢协已为铁矿石谈判破裂做准备

    下一篇

    天华即将离队“转开”题材或引封基新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