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开行向煤炭行业承诺节能减排贷款逾900亿

    新华网 2009-06-20 19:53

    6月19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在北京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及节能减排等3个项目借款合同签字仪式。至此,国开行向煤炭行业节能减排项目累计承诺贷款超过900亿元,支持大型煤炭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施产业升级改造,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根据协议,未来5年,国开行将向新汶矿业集团提供370亿元融资,支持新汶矿业集团加快发展,并根据新汶矿业集团的融资需求提供财务顾问、银团贷款、企业债券承销、融资租赁、并购重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共同探索全方位创新金融业务合作。

     

    国开行与新汶矿业集团还签订了节能减排等3个项目贷款合同,贷款金额16.3亿元,其中节能减排项目8.3亿元,用于支持新汶矿业集团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节能减排项目的实施,每年可实现节约标煤77万吨,节能效益约3.88亿元;减排二氧化碳192万吨、二氧化硫0.58万吨;减少外排化学需氧量3000吨;处理后再生水回用量达1200万吨;减排矸石固体废弃物102万吨。

    作为我国中长期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近年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加大对煤炭等资源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承诺煤矿安全改造贷款占全国银行业的1/3,贷款覆盖了我国煤炭液化等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

     

    上一篇

    英国公共部门5月份借贷额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证监会查处两起新型市场操纵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