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关注中报预期的影响

    2009-06-17 02:44
    全球股市的集体走软显然影响了A股,昨日多头没有继续上攻,而是承受着空头的反击。但是,这场多空大战没有分出明显胜负。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出现了背离,前者虽然小跌,后者却是小涨,同时盘面也显示,下跌个股虽然略多,但整体跌幅不算大,多头心态还算平稳。

            H股指数昨日一度大跌超过3%,成了直接刺激A股盘中跳水的因素,但从H股市场空头的放空情况来看,应该不是构筑大顶部的特征,通常H股指数出现趋势性大跌前,空头都会在股指期货上大肆布局,但目前没有这种状况出现,所以更多的还是获利资金回吐,后市H股不会成为拖累A股的因素。

            而目前真正影响A股的焦点有两个,一个是新股发行开闸,这是市场反复炒作的一个话题,出台时机越来越近,但是影响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另一个就是即将进入中报业绩预报周期,一度淡化的业绩因素在这个特殊周期会被市场重视起来,上半年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暴涨,但是业绩起色不大,因为宏观经济的复苏尚不明显,因此这些个股估值会明显偏高,直接引发资金的恐高情绪,一旦有几只受到业绩影响大跌的个股出现,这种情绪就会扩散,对市场的影响周期比新股开闸更长一些。

            相比之下,我对第二个焦点比较重视,因为股市总是最害怕未知的因素,但是今年中期的业绩因素似乎还不明朗,上市公司的业绩到底是超出预期的好还是差?局外人还不得而知,只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最清楚,而业绩不佳的公司,大股东一定会赶在中报业绩出台前出局,所以近期可以关注大小非的减持是否更加密集,也算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弹了。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揭秘龙虎榜

    下一篇

    高善文:市场不差钱 A股还要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