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CPI下滑成大盘兴奋剂

    2009-06-11 03:12
        沉默已久的公路板块启动了,涨幅偏小的铁路板块也启动了,在按捺不住的场外资金哄抬下,多头终于将2800点踩在了脚下,也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距离3000点的目标再近了一步,强大的流动性横扫空头。

            而在热闹的股市背后,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却值得一看,5月份CPI同比降1.4%,PPI同比降7.2%。在这种CPI和PPI数据面前,还看不到货币政策从宽松转为紧缩的可能性,短期流动性不减,也成为了昨日市场的兴奋剂,众多观望资金也放手一搏,才有了公路、铁路这些滞涨板块的表现机会。

            虽然CPI和PPI还未转正,但是已有大量经济学家对转正的时点展开了预测。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晶预计下半年CPI和PPI将为正数,最快六、七月份转正;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高辉清认为CPI和PPI由负转正的概率还是不大,真正的反弹可能要等到八九月份;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则判断三季度CPI将出现反弹,PPI反弹则要等到四季度。

            综合来看,CPI和PPI在下半年转正已是共识,最早就是6月,最迟是四季度。一旦确认转正的时点,短期对股市而言会有做空压力,这种压力一部分来自趋势预期改变的机构,一部分来自将资金转投实业的产业资本,因为股市将不再是惟一吸引资金的宝地,套现转入其它复苏领域是必然选择。

            由于本周还将有更多经济数据发布,相信近期的市场波动也将受此影响,戒急戒躁逢低买应该是上策,而不是盲目追涨套牢在上影线,一旦遭遇这种状况,后市的操作就被动些了,大盘的调整稍微剧烈点,相信很多人就睡不着觉了。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江淮汽车中报扭亏没问题中金上调业绩预测

    下一篇

    网游旧将新作被封杀三代网游遭遇“前辈”堵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