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楼市创20月新高6月后成交量或回落

    2009-06-09 03:15
    每经记者  李丽

      就在全国楼市成交量几乎处于全面上升的时候,昨日,DTZ戴德梁行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说,本轮成交量上涨,是由刚性需求带动的,预期在6月份之后,成交量会出现一定的回落,对于后市依然应该保持谨慎。报告还称,5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4万平方米,环比再涨8%,创下20个月以来的新高。而5月份上海商品住宅的继续上升,这也使得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连续4个月快速上涨。

            尽管当前楼市成交高涨,但DTZ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董事伍惠敏指出,“未来市场依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目前断言下半年的市场重拾升势,还为时尚早。”

            DTZ戴德梁行监测显示,近期的成交热点区域,已从前期自住买家关注的浦东、普陀、闸北等区域,转向传统上更受改善和投资型客户青睐、具备较强抗跌性的卢湾、静安、徐汇及虹口区。地段好、品质高的楼盘成为交投热点。此外,南汇、奉贤出现了大量的经济型别墅项目,在成交量上也有不俗的表现。

            伍惠敏认为,刚性需求在历经4个月的持续释放后,已经后继乏力。而且近期成交价快速上扬,也打击了刚性需求客户的购房热情。

            同时,发展商目前资金压力减轻,土地成本降低,刺激下半年新开工建设。而置业需求,已经在上半年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新增供应可能导致库存下降速度放缓,给后市带来较大压力。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伊利张剑秋:掌控三大黄金奶源基地

    下一篇

    济啤拆分重组售价2.5亿 金志国饮下“趵突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