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看清中石油的未来

    2009-05-27 02:37
      昨日的强势果然没能维持,大盘并未乘胜追击,反而再次跌破2600点,没有中石油的配合,大盘想大涨的确是痴人说梦,显然落入了“深跌不易,大涨很难”的尴尬境地之中。

            而作为大盘目前的中流砥柱,中石油再一次戴上了全球市值第一的桂冠,但这一头衔显然会让人回想起一些不快的过去。2007年四季度,大盘攻上6000点,A股市场中的银行股、石油股纷纷取代海外同行,位居全球市值前列,殊不知这恰恰是股价泡沫的最高峰,随后的一路暴跌让投资者领教了风险教育的威力。

            那么这一次会不会又是泡沫的标志呢?海外有分析人士作出了肯定的结论,而我对此并不认同,有两点理由支撑我的判断。

            首先中石油市值再登全球榜首,并非是自身的大涨造成,更多因素是海外超级大盘股的市值缩水过大,和当年中石油48元的超高估值状态不可同日而语;其次国内油价的新定价机制形成后,中石油的业绩与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真正挂钩,一改过去人为割裂的状态;而随着货币泛滥,通胀预期越来越强烈,油价有可能再现中级上涨行情,这对中石油的股价将是有效的拉动。换句话说,如果宏观经济出现明显的通货膨胀,持有中石油的股票可以对冲这种风险。

            中石油股价已经突破了年线,目前处于盘整之中,一旦确认站稳年线;那么,按照正常技术分析,其股价还会有新的上升空间,这可能是让空头不能放心杀跌的一个心病。今天花了很多笔墨探讨中石油,我觉得很有必要,因为看清中石油的未来,才能更准确地看清股指的走向,如果今年还有一波攻击3000点的行情,没有中石油的参与是难以想像的。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银河科技大股东急抛610万股

    下一篇

    市场回暖 车企新一轮投资渐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