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失守2600关口 IPO心理压力犹存

    2009-05-27 02:37

    今日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后市将如何运行,该如何操作呢?具体操作上,业内人士指出,震荡市中,不建议追涨,可在市场下跌时再介入。同时,一定要控制仓位,建议仓位控制在四成以下。

    中金公司和申万的最新研究报告均认为,IPO重启在即,对现阶段市场而言,短期压力大于长期利好,市场震荡将加剧。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收盘,沪综指收于2588.6点,跌21.4点,跌幅0.82%,失守2600关口;深成指收于10022.3点,跌159.9点,跌幅为1.57%。今日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后市将如何运行,该如何操作呢?

    信心不稳  尾市现小跳水

            昨日,沪指承接前日反弹走势,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最高冲至2618点,不过受到5日均线2611点压制。沪指盘中三度向5日均线发起攻击,均无功而返。

            两市成交量在震荡中略有放大。沪市成交1193亿元,较前日小幅放大47亿元。

            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权重股整体处于调整状态。前一交易日涨幅领先的有色金属、房地产、能源、钢铁、金融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大;新能源板块也整体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热点板块方面,智能电网概念股继续逞强,软件股和军工股表现也较为强势。

    IPO压力仍需消化  震荡为主

            今日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这个常规问题再度摆在投资者面前。

            业内人士指出,宏观经济的反弹将呈较曲折的形式,经济能否走出持续反弹走势,还需要密切观察。
     

    NextPage


            而IPO改革虽然有利于市场化定价机制形成,但正是如此,对目前多数炒高的题材股而言就存在较大的估值压力;况且,IPO恢复后,对二级市场资金的分流作用是客观存在的。

            中金公司和申万的最新研究报告均认为,IPO重启在即,对现阶段市场而言,短期压力大于长期利好,市场震荡将加剧。从技术上看,沪指围绕2600点的争夺已经进行了3周,面临方向性选择。

            当然,短期内大盘大幅下跌也不太可能,毕竟新股还没有发行,如果股市此时开始下跌,新股发行或难以成行;况且改革后的新股发行将更多考虑市场的承受力;而且从历史来看,新股发行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综合来看,市场短期内或以震荡方式来消化新股发行等市场压力。

    严控仓位  减少操作

            中金公司认为,在宏观数据趋势明朗化之前,行业配置上注重防御性,短期建议关注受益IPO重启的券商股及参股潜在IPO目标的上市公司,把握其交易性机会。

            此外,还可关注盈利增长确定性高兼具防御性且涨幅落后于大市的板块及个股:例如银行、保险、能源、消费板块等。最后,中金公司还建议关注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而确定性更高的板块,建议关注新能源板块。

            具体操作上,业内人士指出,震荡市中,不建议追涨,可在市场下跌时再介入。同时,一定要控制仓位,建议仓位控制在四成以下。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银河科技大股东急抛610万股

    下一篇

    市场回暖 车企新一轮投资渐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