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前4月中国贸易摩擦同比增26.7%

    2009-05-20 02:25
    每经记者  江旋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昨日表示,今年1~4月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针对中国发起  “两反两保”调查(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特殊保障措施)38起,同比上升26.7%。

            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贸易实体和第二大出口国,近期日益成为国际贸易摩擦的主要对象。尤其是4月份,美国对中国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启动特保调查、对油井管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日前也对此表示,美国不应过多地受产业界利益的左右,而不顾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各国达成的共识。

            商务部表示,将密切跟踪国外贸易保护主义发展趋势,以及我主要贸易伙伴贸易政策及措施的调整和变化最新动向,及时收集贸易保护案例,分析研判给我国带来的影响。另外,将加强预警信息通报和出口风险发布,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贸易摩擦动向。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中石油10.9亿购8家天然气公司股权

    下一篇

    全球重要市场数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