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发展20个产业集群振兴工业

    新华网 2009-05-07 17:22

    陕西省政府根据国家十大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最近制定了装备制造、能源化工、太阳能光伏等12个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研究制定了20个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以此振兴全省工业发展,实现扩内需、保增长目标。 

    陕西省实现工业跨越发展的思路是:以调整结构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壮大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等优势产业规模,积极发展太阳能光伏、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集群发展为主要推进方式,做大重点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园区建设,促进生产要素加速向优势企业聚集,壮大工业产业规模;以大企业为引领,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发展水平,通过体制创新激发内在活力,努力提高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陕西省政府规划,通过全省的共同努力,力争到2012年,工业销售收入达到1.5万亿元,增加值达到5600亿元,分别比2008年翻一番。2015年,工业销售收入达到2万亿元,增加值达到8000亿元,工业经济总量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上一篇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核心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下一篇

    英国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萎缩0.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