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监会澄清:年初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有改变

    2009-04-24 02:24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昨日,银监会发布公告表示,银监会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国家宏观经济政策。

            对于近日部分媒体猜测银监会要改变信贷政策的报道,银监会发言人表示,银监会并没有改变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银监会日前开展的信贷资产贷后检查以及与票据融资等相关联的案件排查都是银监会合规性监管和持续风险监管的正常工作安排。

            银监会指出,作为银行业监管部门,银监会每年都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相关检查,这是银监会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需要,也是确保银行信贷资金安全、维护金融稳定和广大存款人利益的需要。

            此前,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适度”二字十分重要。“目前从银行层面反馈出来的信号是4月份放贷增速仍然较快。预计4月份仍有可能超过万亿。”郭田勇指出,“从信贷结构看,大部分资金仍然流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不过,新增信贷中企业流动资金的增长也较快。“由于相对于项目贷款,企业获得中长期贷款较为困难,因此不少企业希望能够先得到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在延长至中长期贷款。”郭田勇透露。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了55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减少200亿元。发行价99.76元,中标收益率0.9650%,连续第十三期持平。

            公开数据显示,央行本周到期资金量比上周略降,为1940亿元;净回笼资金达到260亿元,比上周增加80亿元。这已是央行连续第三周对流动性展开净回笼。郭田勇认为,目前流动性不断回笼,说明央行在坚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同时,仍然认为目前流动性的充裕程度需要调节。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消息面偏多美股暂涨

    下一篇

    ST延续低价股剩宴 3只股票被基金重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