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荣融:央企3月利润环比增86% 尽可能不裁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4-19 11:25

      每经记者 张继 孙嘉夏 发自博鳌19日上午,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危机中求发展:企业过冬的战略选择”分论坛。
     李荣融透露,中央企业今年3月跟2月相比利润已经增长了将近86%,其同时表示央企应尽可能不裁员。

     央企利润环比增加
     李荣融在回答提问时透露,3月份中央企业的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其中利润相比2月份增长了将近86%,营业收入虽然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4%,但是3月跟去年2月相比已经上升了26%。
    李荣融称:“中央企业过冬所采取的措施已经得到了反映。”

      管理成”走出去“瓶颈
      李荣融在对收购发表看法时说:“收购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企业做事不能超过自己的能力,资金也不能超过自己的能力,同样管理业不能超过自己的能力,技术也不能超过自己的能力。”
      李荣融认为,中国企业现在“走出去”最大的问题,是管理问题。“有的企业连最起码的风险都不懂,首要的风险就是法律风险。”李荣融直言。

     尽可能不裁员
     李荣融在会场坦率的表示:“如果要我实事求是的说,这次的经济危机是从美国的大银行、大企业开始的。大企业的危机会引发国家的危机,也会引发全球的危机。从这点来说,大企业更有责任挑起稳定经济的认为。”
      李荣融认为,面对当前的困难,不能不能轻易裁员。“裁员对公司来说是必须的,但对被裁的人员来说,对他的家庭是灾难的,因为有的员工是家庭的主力,如果他失去工作,这个家可能就能发生重大的转折,甚至是重大的命运转折,所以说中央企业尽可能不裁员,要保持这样的观点。”

    上一篇

    张晓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带来困难 加深价格体制改革

    下一篇

    张晓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 将深化价格体制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