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50中国基金连升5天 A股今日有望续涨

    2009-04-07 02:23

    业内人士也将A50中国基金的走势,看作是A股的领先指标。该基金的标的资产是新华富时A50指数,该指数基金在中国香港股市交易,参与者大部分都是海外投资者,该指数基金的持续上涨,以及溢价交易,代表了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看好。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业内人士将A50中国基金的走势,看做是A股的领先指标。节日期间,A50继续上涨,被看作是A股今日上涨的信号。

            告别清明节的小假,A股在今日将恢复交易,从休假期间A50中国基金的走势来看,大盘在节后可能进一步上涨。实际上,节假日后A股上涨的惯例在2009年屡试不爽。元旦节和春节过后,大盘均是以连续的上涨,让持股过节的投资者获得不俗的收益。

    持续溢价上涨

            中国港股市场交易的A50中国基金,一直是投资者判断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参考指标。

            近期,A50中国基金出现了持续上涨,从上周二到本周一的五个交易日中,连续5天上涨,不断创出新高。该指数基金已经突破了2月16日的高点,创出了自2008年11月以来的反弹新高。

            而从A50中国基金的交易价格来看,在近期也处于溢价状态,截至上周五,A50中国基金每个基金单位的净值为11.08港元,而上周五的收盘价为11.2港元,出现了溢价。昨日,虽然A股市场停牌,但是A50中国基金高开高走,收盘时再度上涨1.79%,溢价率进一步上升至2.89%。

    A50基金成A股领先指标

           业内人士也将A50中国基金的走势,看作是A股的领先指标。该基金的标的资产是新华富时A50指数,该指数基金在中国香港股市交易,参与者大部分都是海外投资者,该指数基金的持续上涨,以及溢价交易,代表了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看好。

            此前的3月3日,A50中国基金已经止跌回升,当日,A股仍然在下跌,次日,A股就以一根大阳线,一举确立新的升势。3月17日,A50中国基金上涨1.43%,创出3月收盘新高,预示着约两周的盘局被打破,A股市场也开始走出单边上涨行情,此后,大盘果然是连续拉升。而目前A50中国基金的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被分析人士看作是A股今日上涨的信号。

    沪指有望继续冲击年线

            上周,大盘一路上涨,突破了2402.81点的前期高点,报收于2419.78点,大盘已经是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站在了2402.81点之上。

            华龙证券分析师黄昌全表示,3个交易日站在前期高点之上,而且上周三向上突破时,还形成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因此从技术面来看,显示短期市场的走势非常强劲;不过,2450点一线对大盘的压力还是比较明显,上周四和上周五大盘两次冲击2450点之后,出现了回落,显示大盘短期的恐高情绪并未消除。

            不过,从大盘的量能来看,最近的三个交易日都维持在1500亿元之上,显示做多的量能依然充沛,大盘短期内依然存在冲击年线的可能性。

            从深成指、深综指等指数的走势来看,已经是突破了年线的阻力并在逐渐远离年线,而沪指距离年线依然有60点左右的距离,深圳系列指数成功突破之后,可能牵引着沪指上行,短期内沪指依然存在冲击年线的可能性。

            从操作上来看,黄昌全认为应该关注指标股的动向与机会,冲击年线的过程中,指标股必然有所行动,金融以及石化双雄是兼具人气和对指数影响力最大的板块,完全可能在本周进一步启动。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公司快讯

    下一篇

    去年工农中建四大行员工费用人均超15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