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创投概念将在4月持续扩散

    2009-04-04 02:14

    周五虽然一度小有调整,但是我认为力度还不够,下周还有进一步的调整压力。

      本周大盘成功突破前期高点,一度将反弹人气推向了高潮。但是市场在创新高后却遇到了空头的顽强抵抗,扩大战果的努力效果并不太好,多空分歧随着成交量的增加也继续扩大。行情在清明节后出现进一步震荡的可能性也在上升,道达先生对此是如何理解的呢? H股将再次引领A股 记者:上周你判断上升推动力仍在,果真这周创新高了。 道达:当时的整个资金、人气已经决定,不创新高的可能性是很小的,虽然我也提示了小概率事件的可能,但是多头在周初成功抵御了空头的攻击,再加上创业板推出的消息并未影响多头心态,所以大盘又上了一个台阶。不过我也发现,目前的反弹并不是那么流畅了,更多还是“进一退二”式的震荡上行,大大增加了赚钱的难度。 记者:大盘风险开始加大了? 道达:风险肯定比低位加大了,主要是经过本周的交易之后,多头能量开始出现衰减。周五虽然一度小有调整,但是我认为力度还不够,下周还有进一步的调整压力。技术上看,两大指数都面临着新的技术压力,上证指数开始靠近年线,深成指虽然突破了上升通道上轨,但是也没有真正摆脱这一区域。目前A股指数有个明显的变化,开始弱于H股指数的表现,这与前期是恰恰相反的。反弹初期A股是远强于H股的,所以我判断后市应该关注H股对A股的带动效应,才能更准确地把握大盘的波动节奏,H股将再次引领A股。 金融地产还是补涨行情 记者:金融股和地产股本周果然开始有动静了,民生银行周五还一度涨停。 道达:是啊,在宏观经济数据利好不断的背景下,金融股和地产股本周震荡上行,其中也有一些补涨的因素。对于踏空的大资金,这些板块资金容量大,进出比较容易,现在让这些资金去追涨高位的中小市值股票,他们也没有胆量。但是大盘股也有弱点,由于金融股和地产股是上轮牛市的宠儿,因此上方是套牢盘,上涨途中抛压不断,所以要快速上涨和持续上涨还是有些难度,参与者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 记者:那么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新热点呢? 道达:我觉得4月份应该重点关注创投概念股。虽然本周创业板推出的消息公布后,相关股票走势并不是很强,但是我认为在5月1日创业板IPO办法正式推出前,这个绝好的概念不可能就此熄火。本周的逆势降温,很可能是为4月的持续扩散和升温埋下伏笔,以免在暴炒中过早夭折,对于大量参股准创业板公司的上市公司,其资产的爆炸性增值是一个确定性很高的事件,可以挖掘其中的炒作机会。 百万资金操作:下周二计划在5.03元上下2%清仓湖南海利 (600731,收盘价5.03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最牛行情十大“瘟股”诞生记

    下一篇

    走一步看一步 大涨后控制仓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