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去年审出7.52亿元违规资金

    2009-03-27 01:46
    每经记者  王文嫣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获悉,上海市审计机关共查出违规金额7.52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900.25亿元,查出损失浪费金额8707万元,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6.83亿元,促使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健全规章制度117项,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10件。

            上海市各级审计局在200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共查出违规金额2.66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98.58亿元。对市级部门的审计数量比上年增长29.4%,下属单位延伸审计数量比上年增长65%。关注部门政府采购实施、公务用车管理、事业单位行政性收费、部门资金结余等情况。

            对社会保障基金、医疗保险基金、市级抗震救灾援助财政专项资金等8项重点专项资金归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开展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使用管理情况、部分水上运输企业公共交通经营成本项目、全市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收缴管理情况等6项审计调查。同时,上海市审计局对12户市管企业领导人员、17户市管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19个区县审计局对33户区县管企业领导人员、237个单位的280名处级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此外,上海市审计局全年共有81个项目涉及绩效方面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占审计项目总量的84%,评价分析了项目管理情况和资金使用效益,共查出因管理不善等造成损失浪费问题金额6983万元,资产闲置滞留等造成潜在损失104.81亿元,提出的审计建议被采纳172条。围绕防范和化解信贷资金风险,对浦发银行、上海银行进行了审计,促进地方金融机构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19个区县审计局对704个项目进行了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占审计项目的96.8%,提出审计建议1231条,被采纳583条。

    新闻链接

    上海1~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2.4%

            据上海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1~2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511.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增幅同比回落7.1个百分点,呈现低速增长的态势。其中,1~2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06.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占全市投资的40.5%,比重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

            上海市统计局分析,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中,从投资主体看,股份制经济仍占主导,投资90.84亿元,增长19%;国有经济增势迅猛,投资13.35亿元,增长70%。从投资结构看,占比超过50%的住宅投资为111.6亿元,下降9%;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用房分别投资32.12亿元、27.66亿元和35.55亿元,增幅均超过20%。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三联诉国美或执行异议程序

    下一篇

    全球重要市场数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