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暂时选择观望

    2009-03-24 02:05
        昨日A股依然强势,延缓了短期调整出现的时间,这种强势受到周边股市影响的成份较大,上周五跌了3%的H股指数居然大涨5%,为追高者注入了不少底气,而美股上周五是以下跌收盘,能刺激H股大涨的原因就是市场预期美国将在周一晚上有利好出台。

            从目前水分较少的深成指来看,昨日已经顺利攻击到年线位置,这是一轮熊市反弹中的关键阻力位,一旦这位置被突破站稳,就意味着技术上深成指有转势的可能,也就是真正由熊转牛,牛市将重新来临,所以这一位置空头不会让多方轻松通过的,与此同时,目前的位置刚好也是深成指上升通道的上轨位置。

            鉴于有两大技术阻力同时压制,深成指要一次性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我维持短期将有调整压力的看法不变,在操作策略上暂时停止买入,等待这一位置争夺明朗后再出手。这种手法看起来有些保守,但是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我越来越领悟到股市赚钱不在快,而在于稳的重要性。

            前几天有朋友给我写信,询问美元贬值是否会影响中国持有的巨额美元国债,从而为市场带来新的利空。

            我觉得短期市场应该不会受到这一因素的影响,只要美国经济通过这种刺激能够复苏,那么对全球都是好消息,暂时的贬值就不会太影响中国,而且中国的财政状况还足以应对这种变化。而真正需要关注的还是未来几个月,美国和中国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从而观察大量的刺激政策是否会将经济带回正常轨道,如果没有达到目的,到时候才是一个需要高度警惕的阶段。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1.3元清仓西部矿业(601168,收盘价11.19元),而百大集团(600865,收盘价6.13元)仅瞬间在计划买入区域停留,未能成功买入。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4.84元清仓南方航空(600029,收盘价4.82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华工科技大股东终止增持

    下一篇

    太委屈?四大行逆势招聘惹争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