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市放量连涨5天 深市已创新高

    2009-03-24 02:05

    昨日尾盘出现的超过20个点的震荡也显示资金活跃及多空分歧的明显,估计后市仍有盘整,沪指创新高不会一蹴而就,期间或有反复。

        昨日,A股市场再度延续上周强势逼空走势,有色、券商领涨,地产、金融及权重股等板块也卷土归来,市场全面活跃。指数不断走高,收盘沪指报收2325.48点,上涨44.39点或1.95%;深成指报收8885.75点,上涨238.24点或2.76%,创出去年11月以来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额共计2304.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这已经是大盘连续5天放量上涨。

    沪指逼近2400点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惯性高开,可开盘不久,两市出现小幅下探回调,并一度翻绿。不过随后两市在钢铁、有色、生物汽车等板块的快速上涨的带动下强势翻红,随着地产、金融等板块加入到上涨的行列,推动沪指上行加速,盘中一度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但这个位置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受阻再度调整蓄势,随后在银行、石化等权重股走高的推动下,沪指再度收复2300点,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地产股强势不减,此外,金融股也表现不俗,券商板块领涨、保险板块涨幅居前,受此带动,两市股指不断走高,深成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8947.70点。当沪指冲至2329.18点,煤炭股大幅跳水,两市冲高回落,不过小幅调整,股指重拾升势。

    中线上行趋势不变

            从上周以来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市场在有色板块连续活跃带领下,股指不断拓展上升空间。从推动因素来看,是具备坚实的中线行情因素在推动行情向上运行的。业内分析指出,美联储大规模购买其国内债券,将使得美元贬值,从而引发各路资金对大宗产品的追逐。而实际上,在此之前,大宗品在经济见底的预期下也走出了一波强劲上扬行情。市场预计,美元贬值预期将刺激市场资金寻找新的投资标的,而中国是市场预期经济最先见底的新兴市场,将获得各路资金的追捧。加上,政府方面保经济增长的坚定决心,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态度,也有利于市场中期上涨。

            技术派人士指出,从波浪理论来看,若以1664点的反弹为起点,目前行情正运行在第五浪上升之中,准确地说运行在5浪上升浪的3浪主升浪中,因此出现连续的拉升就不足为怪。后市,预计大盘仍将表现出比较强的走势,不过,随指数走高,上升的力度与高度显然会有所减弱。

            联合证券也认为,市场成交继续放大,昨日尾盘出现的超过20个点子的跳水也显示资金活跃及多空分歧的明显,估计后市仍有反复,沪指创新高不会一蹴而就,期间或有震荡,而成指虽已创出新高后仍然需要巩固。况且,有色龙头板块连续拉升后,仍然面临回调的压力,其一旦形成调整对市场的影响无疑是很大的,因此短线风险大于机遇。

    冲高可做高抛低吸

            操作上,业内认为,对于满仓者来说,可以考虑兑现部分利润,以降低仓位,同时为调仓换股留下宝贵资金。对于轻仓者来说,保持观望,待看好的个股回调后再介入。对于踏空资金而言,更需要保持冷静心态,不易盲目追高。

            业内认为,本波行情最大的推手在于对经济见底的预期,而从资金的介入情况来看,也是强周期行行业领涨,因此,行情的主战场在周期行行业之上,后市可密切关注强周期行行业之有色金属、券商,地产,汽车等行业,回调后介入,中线运作。

            东方证券认为,沪指若要创出反弹新高,仍需要量能持续放大和有效热点的配合,股指在持续上行后,盘中的宽幅震荡也将频频出现,投资者切忌一味追涨,手中持有尚未启动的股票应耐心持有,等待风水轮流转。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华工科技大股东终止增持

    下一篇

    太委屈?四大行逆势招聘惹争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