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访谈:本周初有调整压力

    2009-03-21 02:12

    在这种关键位置,减少一点我们自己的主观判断,多一点对市场细节的观察,就可以减少“屁股决定脑袋”的错误。

    每经记者 黄晓义 上周大盘风云突变,在美联储出乎意料采取推动美元贬值的行动之后,有色金属股票出现飙升,成为了多头发起强有力反击行情的先头部队,市场人气也再次迅速上升,成交量重返高位。而道达先生市场嗅觉敏锐,周三便果断追高杀入西部矿业,搭上了有色金属行情的快车,那么本周的走势他又怎么判断呢?

    关键位置减少主观判断

    记者:出乎意料啊,上周居然是大涨。

    道达:嗯,虽然上上周末我不看空市场,但是上周的连续上涨还是出乎意料的强,直到上周初我发现成交量的异动之后,才感觉多头开始了新的蓄势,这也是我上上周末强调成交量决定方向的原因。而上周有色股的爆发虽然有美联储的推波助澜,但是有色金属的国际价格构筑了几个月的底部之后,出现反弹是必然的,美联储不过是来点了把火,造成了技术面和消息面共振,也才有了这么大的波动。

    记者:现在大家很关心这次高位震荡最终会走势如何?

    道达:经历上周五的震荡之后,目前股指的高位震荡并没有结束,有两个短期信号值得我们关注,一是与A股联系紧密的H股市场走势变软,上周五出现了3%的跌幅,而3:00以后更是出现跳水走势;二是深成指开始走软,前期该指数一直领先上证指数,但是周四与沪指涨幅持平,周五的涨幅开始落后于沪指。H股指数和深成指两个领先指标同时出现这种表现,往往是市场短期还有调整震荡需求的信号。由于目前接近本轮反弹的高点区域,出现震荡很正常,也是非常关键的过程,一旦震荡中成交量不萎缩,重心不明显下移,攻克前期高点的概率就会加大。到时候新的反弹空间也就顺势打开了,反之就要高度警惕了。需要指出一点,在这种关键位置,减少一点我们自己的主观判断,多一点对市场细节的观察,就可以减少“屁股决定脑袋”的错误。

    有色股胜在准备充分

    记者:本周你在有色金属股票上打了一次漂亮的游击。

    道达:其实对于有色金属和周期类股票的关注,我去年末就多次提到了,因此前期参与了株冶集团和中国远洋这两只股票,而本次又出击西部矿业,我想主要还是胜在思想上准备充分吧。 毕竟这些股票经历了大幅下跌后,技术上已经有了大反弹的需求,缺的只是一个发动的契机,而美联储本周给了大家一个最好的借口。

    记者:最近你对持仓结构的调整还是很大啊。

    道达:是的,主要是市场波动比较大,自己感觉不舒服的品种宁可调整出去,虽然有卖错的可能,但是有些时候也是在找市场的节奏感。主动调整节奏比被动等待要好。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百大集团(600865,收盘价6.05元)盘中仅瞬间回落至计划买入区域,未能成功买入,下周一计划在5.9元上下2%买入20万股;昨日受外盘影响,西部矿业(601168,收盘价11.09元)大幅高开,远超计划卖出价,开盘后立即以均价10.75元全线抛出,而后回落超过4%之后以均价10.3元全部买回,下周一计划在11.09元上下2%抛出西部矿业。 股票池操作:下周一计划在4.76元上下2%清仓南方航空 (600029,收盘价4.76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海外一周大事

    下一篇

    美股走势渐趋冷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